close
【台北市 中山區】新醉紅樓菜館 ☆到老店果然還是要吃老菜才不踩雷☆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14號2樓 消費時間:2016/03 圖文版:http://makanomo.blogspot.tw/2016/03/blog-post_30.html 長輩作東,所以我就巴巴的去了,這回菜色拍得較從前匆忙,也沒借菜單來看價錢。 小菜 花生米涼拌牛蒡絲 充滿路人風格,看起來應該也是外頭買現成的。 橄菜四季豆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橄菜就是把橄欖菜泡在橄欖油裡製作而成的加工品,是潮州的特色食 物。 不過吃的時候倒是沒感覺有什麼特別的滋味,切成丁的四季豆挺脆口的,算炒得還不錯的 四季豆。 魷魚螺肉蒜 因為我沒有吃過所謂「正宗」的魷魚螺肉蒜,所以只能用我自己的口味來評他好不好吃。 這道湯是裝在小砂鍋裡,上桌後會用小瓦斯爐持續加熱。 湯頭意外的不會很鹹,鮮甜度有是有,但還不到讓人讚嘆的程度,算是蠻一般大眾的口味 。 裡頭的料除了魷魚螺肉外,還有裹粉炸過的肉條。 肉條炸得有些偏乾,但因為泡在湯裡頭,倒也把這個缺點綜合掉了。 螺肉就是罐頭螺肉,QQ的不難咬。 魷魚是屬於有點嚼感的那種,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太硬,但如果牙很差的人要考慮一下再吃 。 花菇炆鵝掌 花菇肥厚多汁,算是這道菜中表現最好的食物。 芡汁不香,且口味太淡了。 鵝掌的皮雖軟,但是實在太瘦,食之無味,隨便啃啃就不想吃了。 油悶肚片 這是本次最好吃的菜,肥厚的豬肚悶得恰到好處,好咬又不過於軟爛。 大概是有事先泡過調料,所以一點異味也沒有,帶有酒香。 給他三個讚。 清蒸發財石榴雞 服務生上菜時說這道是他們的招牌菜,要我們趁熱吃。 這石榴雞的外皮聽說是用蛋白做的,還算特別,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燕皮」(包燕丸用 的皮)。 裡頭有雞丁、花菇丁和筍丁,調味雖然不重,但的確有鮮香的味道。 水果 就普通的水果,聊勝於無。 白果甜芋泥 這道點心是熱的,芋泥香甜綿密。 這麼一小碗剛好,雖然好吃,但吃多還是會膩。 不知道是不是有為了台灣人調整口味,總覺得調味有些過淡,因此降低了美味度,整體覺 得還好。(另,覺得服務可以再加強些) 本次推薦油悶肚片,以前有吃過他家潮州式的滷鵝血,也還不錯吃。(但很久沒吃也不曉 得口味有沒有變)
點我閱讀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