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北投區】北投市場 矮仔財滷肉飯 高記茶莊 ☆ 矮仔財見面不如聞名,無憂茶 清香便宜☆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71號(北投市場2樓) 消費時間:2016/04 圖文版:http://makanomo.blogspot.tw/2016/05/blog-post_3.html 難得有機會到北投一趟,鮮少到北投來的我自然是要去朝聖一下傳說中的矮仔財。矮仔財 在北投市場2樓,基本上就是2樓人最多的地方,跟著人群走就是囉。 不免俗的點了排骨湯和滷肉飯。 滷肉飯 25元 吃了第一口飯我就知道完了,他們家的飯超級超級乾,不過其實我是不排斥吃乾飯的,只 要滷肉的汁夠多,其實也是能順利的吃;偏偏他給的滷汁實在不多,完全不夠配飯啊(眼 神死的看著沒有醬汁的白飯)。 滷汁本身有油蔥香,有部份網友說味道死鹹,我是覺得還好(都不夠配飯了還理他死不死 鹹),覺得油皮的軟度燉得還OK,醬汁口味上類似松山路金仙,都是屬於油蔥香比較明顯 的,但金仙的滷肉丁切得很漂亮,無論是視覺還是口感上都比較好,矮仔財的則是偏「碎 」。 排骨湯 45元 排骨湯的湯頭看起來頗濃郁的,不過喝起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湯頭的味道很淡,不鹹 也沒什麼特別突出的香氣及味道。 裡頭有兩塊排骨和冬瓜,冬瓜和排骨肉都燉得很軟爛,最後還有吃到一顆也是燉得很軟的 蒜頭(?)。 整體而言矮仔財是不必特別一訪的等級,且我覺得菜市場裡的店,這種價格實在不便宜。 (個人還是最愛永和下港排骨酥) == 高記茶莊是在北投市場的一樓,也是要排隊喔。 無憂茶 15元 一杯五百西西,個人覺得夠誠意,味道不會很甜,喝起來順口有清香味。
點我閱讀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info 的頭像
    twinfo

    twinfo的部落格

    tw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