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的下午,因為晚上要參加喜宴,便到酒泉街「z髮廊」洗髮, 想請設計師幫忙綁個簡單清爽的髮型,沒想到獲得一次蝦到爆的經驗! 建議各位不是Z髮廊常客的朋友們,以後可以不用考慮去這家店洗頭做造型了! 因為不是常客的話,他們會讓洗頭人員直接服務到底,不會有設計師幫忙吹造型! ============以下是這次的經驗============================================ Z髮廊生意依然很好,但今天不用等很快就入席,進入按摩肩頸、洗髮的過程, 洗頭過程洗髮小姐還算認真,洗髮中依照慣例問我「有沒有指定設計師?」 我以前來過幾次,不算常客,且也沒看到先前吹得不錯的設計師! 所以我說:「不用特別指定,但待會我要參加喜宴, 請推薦一個綁髮不錯的設計師,我需要簡單的綁髮!」 沒想到後來直接由洗髮小姐開始幫我吹髮。 我的內心裡覺得惶恐的小人說: 「設計師呢?待會該不是這個洗髮小姐幫我用頭髮吧!還是她其實也算設計師?」 我環顧店內四周,生意雖然很好,但也有幾個客人離場, 幾個剛忙的設計師,陸續推著自己的造型車離開服務區, 洗髮小姐吹得很認真,而我要求的髮型也只是一個最平常不過簡單俐落的「馬尾型」! 內心惶恐的小人,也就暫時退下,靜觀其變! 小姐吹髮技術不算俐落,過了好一陣子才把頭髮吹乾了, 頭髮吹乾後原本龐分的瀏海,整個很散落沒有經過處理,直接蓋在我眼睛上, 然後她開始幫我梳頭髮,右梳梳左梳梳、右梳梳左梳梳、進行紮馬尾的動作! 瀏海依然散落,她卻拿了鏡子給我看! 照了鏡子後,內心小人跳出來對著我說: 「拿鏡子有事嗎?是已經綁好了嗎?怎麼還是披頭散髮?」 我忍不住問:「這是已經綁好了嗎?」經我一問小姐看起來有點不知所措(或許沒有), 但她應該有發現我抽蓄又歪掉的臉,問我說:「需要噴定型液嗎?」 內心小人開始朝笑我:「沒想到妳特地到專業髮廊,花了一個小時, 最後看起來像瘋女十八年!」士可忍,孰不可忍, 但我告訴自己這這樣的結果不應該針對洗髮小姐,是這店裡該死的制度! 沒有指定設計師,客人臉看起來比較和善,就可以直接就讓洗髮人員練習一下吹髮造型! 我儘量控制自己臉部神經,讓臉看起來不要太歪的說: 「妳有信心幫我把頭髮綁得更好嗎?沒關係,叫妳們老闆過來!」 洗頭人員回我:「我們店裡沒有老闆!」 我說:「那總有主管吧?叫你們主管來!」 最後來了一個看起來較像設計師的女生,問我的需求後幫我綁髮, 她的動作比較俐落,不到十分鐘就很快完成了! ====================================================================== 我想問: 1、酒泉街z髮廊真的沒有老闆嗎?所以眼裡才沒有客人嗎? 2、酒泉街這一帶有沒有其他服務比較像樣的髮廊呢?
點我閱讀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info 的頭像
    twinfo

    twinfo的部落格

    tw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